林霏开

落日熔金,暮云合璧,人在何处。

先看到网上关于队徽上玫瑰的科普,然后去搜了玫瑰战争的历史,涨知识了。队徽的设计背后都有其文化背景。以下是个人整理(四处的复制粘贴)

                                             

英国玫瑰战争,红玫瑰为兰开斯特家族的家徽,白玫瑰为约克家族的家徽。

英格兰一些队徽里的红白玫瑰大多来自当地对玫瑰战争中红玫瑰兰开斯特家族或白玫瑰约克家族的选边支持,如曼彻斯特城红玫瑰,兰开郡的布莱克本流浪者红玫瑰,约克郡的利兹联白玫瑰,约克郡的谢菲星期三白玫瑰。

理论上说,所谓的玫瑰战争就是金雀花王室贵族为争夺最高统治权的一场持续30年的政治内讧,是金雀花王室贵族势力膨胀的结果。

“玫瑰战争”一名在当时的历史描述中并未出现,而是在16世纪莎士比亚在历史剧《亨利六世》中,以两朵玫瑰被标志战争的开始后才成为普遍用语。

玫瑰战争的结束,历史上往往以兰开斯特家族的亨利七世与约克的伊丽莎白联姻为标志。亨利七世原名就是亨利·都铎。

两个家族合并,玫瑰战争就结束了。都铎将兰开斯特的红玫瑰和约克的白玫瑰合并组成都铎王朝的王徽,红白“都铎玫瑰”(红底白心的玫瑰)。

评论

热度(21)